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新生特辑||快来戳一下 2023级新生“美”你不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生的序章,始于初秋,跨越山海,奔赴下一场诗与远方;青春之花在这一刻绽放,听风遣,从心所向,新起点、新征程。

从高中校园走到保定学院,在你们的脚步即将踏入校园之际,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级辅导员老师李帅为你们送上了最诚挚、最温暖的祝福!

辅导员简介

45433

李帅

寄语新生:各位2023级的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在这个秋天和大家相约这里,这里是属于你们的广阔平台,能够承托你们遨游学海、广交挚友、飞扬青春。大学阶段可以说是人生中最灿烂也是最有收获的一段年华,充满了惊喜与挑战,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一段岁月里陪伴大家度过,见证你们的成长与蜕变。你们正处于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年纪,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把握美好韶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大学阶段锤炼品格、丰富学识、提高能力、强健体魄、勇于开拓,与更美好的自己相遇。我将同你们一起携手并行,书写青春的璀璨篇章!

为了帮助大家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的20位党员们组成了一支充满热情的暖心小队,接下来请接收来自学长学姐的专业寄语吧~

2023级绘画的四位负责人分别是:

张景宜

12779

杨斐然

19AE1

李泽华

47F9

董一东

9895

专业寄语:你们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这是是一条全新的赛道,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勤能补拙,苦亦甘甜。天道酬勤,水滴石穿,你的每一分努力都会有回报的,大学生活很美好,你们要加油哦!

绘画QQ群

2023级数媒的四位负责人分别是:

孔鹤桥

C732

成佳乐

1EDA2

刘一心

3504

肖文成

52EC

专业寄语:大学生涯,是彩色的画板,由你们自己描绘。用勇气和心智的创作,涂上美丽的色彩,用智慧和汗水的芬芳,描绘出独特的画面。在追逐未知的路上,不要迷失,要坚定地扬帆前行。祝福你们在新的征程中,扬帆启航,勇敢前行。愿大学岁月,如一首美妙的乐章,奏响幸福的旋律。愿你们的大学生活,绚丽多彩,永远怀揣梦想。

EAE4

数媒QQ群

2023级美学的四位负责人分别是:

梁栩绯

E265

任明珠

151BE

李欣依霖

207E5

李雅晴

2516C

专业寄语: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新学期开始前我们可以给自己定一个小要求、一个小目标、一个期望值,它或许并不成熟,但无所谓,重要的是你对自己的末来有一个规划。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璀璨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祝愿你们可以在这段最纯粹的日子里奋勇向前,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E7C7

美学QQ群

2023级工美的四位负责人分别是:

田海鹏

18EAF

于瀚萱

40D4

郝培铭

4E38

蔡佳悦

8B2E

专业寄语: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身处崭新起点,愿大家昂扬斗志,跨越山海,迈过星河,迎接更好的自己。以青春奋斗的姿态,乘风踏浪,驰骋星海;用刻苦拼搏的毅力,披荆斩棘,铸就辉煌。

工美QQ群

2023级视传的四位负责人分别是:

冯婧萱

D187

李逸萱

5B13

王颖

EE0A

王静雯

131BA

专业寄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3级的学弟学妹们,祝贺你们在这金秋九月,与保院深情相拥,希望你们热爱专业,热爱生活。勇于尝试新的事物,新的尝试带来新的可能。在不断的尝试中积累经验;在不断的探索中发现新的方向,愿你们,未来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大学是一个人生中一段全新的旅途,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段旅途。想要高质量地走好这段旅途,过好大一生活十分重要。本期新生生活指南将先给大家一些小建议,再着重介绍在保院的吃、穿、住、行,带你提前感受保院的日常生活!好了,废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保院的日常生活吧!

温馨提示

1、调整生物钟

夜深人静的时候,即使不困也应该闭眼躺下,放下罪恶的手机,别看啦!不要再没有节制地玩手机玩电脑啦!

虽然大学生活没有严格的作息要求,但作为祖国花朵的我们还是应当严于律己,用良好的状态迎接每一天的早课。

2、学会自立

想必大部分同学都是初次离开父母远离家乡,难免会感到不舍与难过。但我们无法一直呆在父母身边,我们需要独立成长,成为一个“成人”。

首先学会在思想上独立起来吧!遇到困难不要总是条件反射般地想要向父母求助,学会自己面对困难,依靠自己的力量,你会发现自己比想象中更强大哟!

3、大胆社交

大学会有许多聚会与联谊,这些活动能帮助你尽快了解与适应大学生活,不要胆怯,试着去参加与融入吧。

开学之后,各个社团组织也会向新同学们伸出橄榄枝,试着参加一两个社团吧,在新的组织里认识新的朋友,留下新的回忆,当然也会学习新的技能。

“吃”在保院

223E3

美食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在校园生活中,更是占据了重要地位,学校共有四个食堂,分别是一餐厅(尚饮美食汇)、二餐厅(吉祥园)、如意厅和回民食堂,超级有设计感的装潢,在视觉上的超感官冲击,而重要的是绝对能满足全国各地所有人的口味,味道是很赞的!层层环绕的不同餐厅刺激你食欲强烈的味蕾,带给你不一样的幸福感受。

“穿”在保院

学校昼夜温差大,最好各个季节的衣物都要备一点哦!

“住”在保院

1A261

每栋宿舍楼的结构不同,宿舍大多是六人间(偶尔有八人间),温馨的宿舍足够容下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每层楼左右两侧都有着厕所与水房,早中晚洗漱极其便利,洗澡可以选择去生活区的洗浴中心,澡卡会在报道时进行办理,每个宿舍都拥有一个阳台,阳台上紧跟一个储物柜,柜子共分六层,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储物层,另一侧可以将自己的洗漱用品与暖壶排列在一起,每层楼都会有刷卡式饮水机,水卡也会在报道时进行办理。

3D531

公交

乘公交车,学校一边有保定学院站,有4、27、29、33、39、61、63、k1、k2路公交经过。可以根据站牌信息查询,也可下载“车来了”app进行路线查询。

出租

保定软件打车种类多样,例如:打开“滴滴出行”,选择自己需要的出行方式,快车、出租车、顺风车等等,然后填写你所要到的目的地,就完成啦~是不是敲速度的!

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摆放在校门口的左右,对于短距离的出行,经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