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赵云耕教授来我院做《保定红色文化概述》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追寻红色记忆,讲好保定故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创作活动之一,美术与设计学院特邀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耕教授为师生举办了题为《保定红色文化概述》的专题讲座。

该讲座结合保定历史文化,系统地梳理了从1917年新文化运动以来,特别是大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保定地区发生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并结合重大事件发生的具体地域,深入分析了保定红色文化基因发生、发展的深厚背景。同学们通过本讲座加深了对保定光荣革命历史的了解,激发了艺术创作灵感,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高度认同,坚定了“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赵云耕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演讲更是声如洪钟、妙语连珠,博得场内阵阵掌声。

赵云耕教授199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历史系,现任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中国传统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