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杨剑飞主任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传媒大学杨剑飞主任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20年12月5日受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杨剑飞博士在保定学院D楼105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生活美学:创意让生活更美好》的学术讲座。

讲座从艺术哲学到生活美学,生活美学到文化创意,文化创意到文创产品设计实践,结合国内外大量的设计案例为大家详细分析了文创产品设计的思路和方法。讲座内容既有广度又有学术高度,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杨剑飞博士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与文创分会副秘书长、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副秘书长。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国际文化政策、文化产业园区、文化文物开发等方向。先后主持或参与《北京“文化CBD”建设规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大连文化产业创新园区规划》《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入园企业调研及分析》《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外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路径研究》《上海全球文化经济城发展规划》(联合国南南合作局项目)《国家公共文化保障法立法研究及代拟稿》《国家文化产业政策》《国家十三五文化发展纲要》等课题。撰写的文化舆情报告多次被国办、中宣部、文化部相关部门采用或得到部委领导批示。出版《文化产业园区生命周期研究》《世界文化创意产业案例选析》《新学习革命:互联网+教育》等著作,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文化产业相关论文五十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