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我院师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012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党员及学生代表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纪念馆内,几千件珍贵的展品紧紧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线递进展开,主题展厅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部分,残损的物什、简陋的武器、模糊的照片,全景式记录下了这部血泪与胜利、血战到底与巨大贡献交织的壮怀激烈的抗战史。通过观展,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仿佛走入了那段屈辱而惨痛的历史,回到了那段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捍卫祖国土地的岁月,经受了一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精神洗礼。


  此次参观学习,我院师生通过重温历史,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铭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坚定了珍爱和平、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热爱生命,珍惜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