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互联网信息研究院曹三省副院长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8日,由保定学院科研处发起,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名家讲坛”邀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平台专项工作负责人,现为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新媒体专业委主任、中国电子学会虚拟增强现实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数字科普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信息与通信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网信办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课题专家--曹三省院长进行题目为:“5G+AI+XR+区块链:媒体融合与全媒体环境下的虚拟现实相关创新要素”的学术讲座。

院长研究智能媒体与媒体融合、网络与新媒体等领域。成果也很丰硕,近年来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联合出版专著2部,申请发明专利4项,曾获“中国新媒体十大风云人物”、“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贡献奖”等荣誉,是我国网络与新媒体领域内的知名专家。

这次讲座,曹院长的讲座站位非常高,内容的针对性非常强,让学生们纵览了当今媒体融合的总体格局,大量的真实数据与案例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为学生们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进行更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业和未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讲座在保定学院D楼的105多媒体报告厅进行,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