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树文明考风,做诚信考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匆匆流逝,期末考试缓缓而至,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营造“诚实、守信、文明、公平”的考试氛围,积极传递“端正态度学习,诚信应对考试”的理念,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首先,在12月初,各年级辅导员给各班学生召开了“诚信应考”的主题班会。

 

其次,12月10日至15日学院举行了以“以诚为本,以信立人”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各班学生以诚信为主题展示了各具特色的作品,如演示文稿、海报、中国画创作、演讲等。这些作品紧密围绕“以诚为本,以信立人”进行创作,从不同角度反映了诚信的丰富内涵,体现了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诚信做人,文明应考。

 

最后,12月1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考风考纪动员大会。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瑞红首先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要树立诚信意识,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她要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继续采取配戴承诺考试牌的形式,力争带头做到诚信考试,为广大同学树立榜样。接下来她带领学生学习了违反考场纪律、考试作弊的处理规定,并以考试作弊被开除学生为例,强调作弊行为的严重后果。

       

通过系列诚信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考风、考纪有了更为清晰明确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诚信做人、文明应考的意识,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