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一见如缘——马紫薇工笔画新作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日,“一见如缘——马紫薇工笔画新作展”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迎来了新年首展开幕式。开幕式由策展人杨维民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导、国画系主任曹宝泉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勤砚博士,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韩朝博士,朝阳书画院院长江源先生,著名收藏家黄宏将军,著名诗人蔡祥麟先生,青年策展人艺术媒体人艺术家各种协会、公司以及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教师等人士。同时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保定学院校长韩会玲教授、中央美术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先生、保定市美术家协会发来展览贺词。


展览展出的70余幅作品集中展现了马紫薇教授近几年在工笔花鸟画领域的所思所想。她的艺术面貌多元,在关注笔墨、关注情感、关注人和自然之间的关系的同时,感召着时代的力量,创造出与当代审美相融合的语言形态。艺术家马紫薇教授在主持教学工作之余,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工笔花鸟画的当代探索。她对工笔花鸟画有独到的理解和深深的热爱,正是:丹青于心,一见如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