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北京联合大学崔亚娟教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北京联合大学崔亚娟教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2021年4月22日北京联合大学崔亚娟教授应邀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日本影视作品的美学意味》的专题讲座

该讲座首先梳理了日本影视美学的发展流变,并从分析日本影视作品中概括出日本影视美学的三大特征:物哀幽玄侘寂。这三大特征既是日本影视美学的特征,也是日本文化和日本艺术的特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深入浅出。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加深了对日本影视作品的理解。

崔亚娟教授现为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媒体艺术设计系主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影视教育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得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和北京市属高校专业带头人称号。现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高教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崔教授是北京大学艺术学的博士,日本早稻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主要从事数字媒体艺术、影视教育与产业等诸多领域的研究。研究成果非常丰硕。出版有《数字化时代公共电视的发展研究》、《中国影视产业发展与应用型影视人才培养创新机制研究》等著作,主编教材《影视节目制作概况》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战后日本二战题材的纪录片研究》等十余项课题。长期从事日本纪录片研究,目前主要关注的领域有科幻影视产业、民俗影像纪录和影像美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