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放心消费在保定”创建活动启动,我院刘世朗老师为活动设计主题标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7日我市举行了“放心消费在保定”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历史交汇点上,保定以服务首都、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抓手,加快建设创新保定、智造保定、山水保定、人才保定、文化保定,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致力于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

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主题标志设计工作,经过多项方案的讨论推敲,最终确定了刘世朗老师的设计方案,并采用为“放心消费在保定”主题标志。

标志形象源自“京畿之门”和“心”形象的整体印象。“京畿之门”代表着保定,同时也象征着开放。“心”由若干条飘带组合而成,代表着放心、安心的消费环境,同时也代表汇聚社会共治力量共同开展创建工作,两者组合寓意主题“放心消费在保定”。主色彩为绿色和蓝色,绿色象征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现代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蓝色象征为消费者撑起安心、放心、舒心消费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