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美术批评家 、独立策展人杨维民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12天津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美术批评家 独立策展人杨维民教授应邀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做了题为时代变迁中的“她水墨”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杨维民教授指出时至21世纪20年代,当代中国美术创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和重要成果。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有代表性女性艺术家进行梳理分析。女性艺术家在此期间增长迅猛,增量创历史新高,当代中国女性水墨艺术更是大放异彩。女性水墨艺术家比例发展之大,增长速度之快,已经成为当代中国艺术生态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这也是改革开放的中国在文化艺术及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的体现。关注中国当代女性艺术的发展,就必须要关注中国当代女性水墨艺术家。100年来,是中华民族谋求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也是中国妇女求解放谋幸福、不懈奋斗的百年。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女性水墨艺术家正在以一种更加自信的姿态去内省自我,以成熟和理性的思考为我们带来全新的艺术视野。

     这次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马紫薇教授学术主持华中美术馆馆长白杰女士、美术与设计学院书记田聪、院长金星、副书记张瑞红以及全体教师、慕名而来的专业人士和绘画美术学专业在校生莅临讲座。在认真聆听讲座后积极提问互动,现场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