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树理想 强学风 促成长‖原美 致理:以热爱开启“新生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开学的一门必修课。为了营造良好的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3月2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金星以“原美致理”为题,在昌绪学术厅为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讲了开学第一课。

金星院长以“三个热爱”展开授课,即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我们的专业、热爱大学生活。他首先详细介绍了保定学院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创建及发展历史,并介绍了以薄松年、庞永辉、嘎子陈为代表的我院知名校友们的求学、求艺经历,使同学们对我院的文脉传承有了详细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的爱校热情。

其次,金星院长以《庄子·知北游》中的“圣人者,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来阐释本次开学第一课的意义。在分析了美术与设计学科的学科特点与学科优势后,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对自己专业的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坚定艺术理想,不断增强对专业的热爱。

最后,金星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做到自立、自强、自律、自信,在大学生活中不断锤炼坚强品格,积极提升学习能力,真正掌握自己的专业本领,绘就自己大学生活的美好图景。

本次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坚定专业思想、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端正学习态度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大学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相信在金院长的谆谆教导下,同学们会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