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美育燃希望 义诊送健康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送教、送医下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我院组织到曲阳北台乡罗家峪、韩家峪两个村送教、送医下乡及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同志的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田聪、院长金星带队,专任教师参加,并特邀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和新视眼科医院医疗专家为罗家峪、韩家峪两村村民义诊。

我院向罗家峪小学每名学生赠送了水彩笔、美术本等美术用品,我院专任教师庄淼、张奇以“心灵的窗口”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美术课,带领孩子们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传递美,课堂在欢声笑语中进行,唤醒了35名乡村儿童心中艺术的种子,为他们打开了艺术殿堂的大门。开展美育下乡活动,旨在推动乡村小学美育,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我们邀请的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专家王德超、许鸣华、张占英、古德强和保定新视眼科医院王颖也为两村村民开展了义诊活动,他们在神经内科、风湿免疫、中西医结合治疗、泌尿外科、眼科等学科专业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为了让村民广泛知悉医疗队义诊,我校驻村工作组提前利用微信群、广播等方式进行了大力宣传。现场咨询问诊的群众达一百二十余人,从上午9点到中午12点络绎不绝。医生们细心诊察,为有疾患的村民做出了专业治疗方案,耐心地提供了健康咨询指导。村民对大医院专家入村义诊纷纷点赞,十分满意。

我院党总支书记田聪、院长金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此次活动促进了村民身心健康,我院将会根据当地需求,定期开展文化生活共建活动,为农民办实事,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