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优秀校友贾利回母校作岩彩艺术讲座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5日,我院优秀校友贾利在昌绪学术厅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既古老又新潮:中国“岩彩画”》的艺术讲座。

讲座从岩彩绘画的源起、发展演变讲到岩彩绘画的材料特点与创作风格样式,通过丰富翔实的内容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岩彩绘画艺术的窗口,使同学们对岩彩艺术这一中国古老的艺术类型有了初步了解,开阔了学生的艺术视野。同时,通过画家二十多年来学习和创作历程的介绍,使学生对绘画艺术创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对艺术学习的信心。

青年画家贾利,2001年毕业于保定师专(保定学院前身)美术系,201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岩彩画研究生班,现任教于保定蠡县中学,保定市市管优秀专家,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保定市文旅专家人才库成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水彩、水粉画学会美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悲鸿画院北京油画院画家,人民美术艺术家艺委会委员。大学毕业当年,作品《佛印象系列之一》即入选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首届中国岩彩画展,之后多次参加国内重要岩彩画展,2003年6月作品《佛印象系列之三》在第三届中国岩彩画展中获铜奖,2018年10月作品《硕果系列之九》在第十三届中国岩彩画展中荣获银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