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喜报丨我院在河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河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结果的通知》,我院推送的“彩绘瓷艺术工坊”“蓝岭精舍草木染工作坊”获评艺术实践工作坊三等奖。

获奖工作坊:蓝岭精舍草木染工作坊

获奖工作坊:彩绘瓷艺术工坊

活动自启动以来,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指导团总支精心组织动员,师生精心打磨作品。为参赛做好准备。选送的两个艺术实践工作坊集中展示了我院文化艺术教育成果,体现出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彩绘瓷艺术工坊”将彩绘瓷艺术与现代产品设计相结合,从新技术、新时代的角度去赋予彩绘瓷艺术新的设计创造力,是对当下进行的设计实践与创作。“蓝岭精舍草木染工作坊”从天然的蓝草提取染料,用其做于服装、饰品制作,是现代设计与传统技艺的融合。此两个工作坊项目既是倡导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又以天然环保健康的形式,迎合现代市场的理念。

据悉,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全省大学生的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四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