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别出心裁 匠心独妙——美术与设计学院第2期学业指导活动持续推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美术设计学院专业课程中,教师们持续开展着学业指导活动,将学科特点和艺术实践深度融合,培养学生们的作业设计创新能力,生动地展示出学业指导活动的优秀成果。

01

课程:动态图形设计

授课教师:刘世朗

动态图形设计是一种充满动感的、新型的视觉设计形式,是图形在时间维度上的动态变化表现,是在数字时代背景下的一种视觉呈现方式,是平面设计的发展和延伸,包含了浓郁的视觉设计语言,更具设计色彩,具有独特的视觉吸引力,丰富了视觉表现维度,使信息传达更具趣味性、持久性和高效性。

课程以讲授、练习、评价、思考为学习路径,通过“点线面动态”和“几何形体动态”的设计练习,掌握运用运动与时间进行形式感表达的能力,通过“文字动态”和“标志动态”的设计练习,掌握通过动态设计传达概念的能力,做到“动起来、更好看、有内涵”。在锻炼技能的同时,引导学生对理论进行思考,对方法进行思辨,培养学术能力,融会贯通,不断精进。

课程小记|动态图形设计(点击可观看视频)

02

课程:中小学美术教学论

授课教师:高彦奂

外聘老师高彦奂对中小学教学论课程作业模式进行了探索创新,构建丰富多样的作业体系。

小组讲解PPT的作业,使学生提升了线上课程的积极性,学生们讲解的PPT内容严谨、表达清晰,顺序合理;思维导图的作业,提升了学生对于知识的识记能力,激发了学生对于课程内容的兴趣;课堂简报的作业,激发了学生对于知识的创意设计,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中小学教学论课程丰富的作业形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进行互动式学习。教师实施分层教学,创新思想和理念,改进教学设计,更加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