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赵其国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其国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绘写新时代画卷 以青春之志树德育美》为主题,在昌绪学术厅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赵校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三个精神状态作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所取得的主要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和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内容。

赵校长语重心长勉励青年学生,一要深刻领会美术学专业的内涵价值和社会功能;二要树立全面的历史观,用深邃的历史思维、宽广的历史视野正确思考和处理“小我与大我”关系;三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握好、握准手中画笔,尊重历史,坚持人民至上,创造更多增强人民力量的优秀艺术作品。

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美术与设计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美术学专业2022级学生在现场聆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