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寒假不停学 师生共促业——2023年“寒假不停学”系列活动掠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六)毕业创作集中汇看

在寒假期间开展“寒假不停学”活动中,为更好的了解学生毕业创作进展,以及学生在毕业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教研室分别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组织了毕业创作集中汇看。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组织全体毕业创作指导教师分别以集中汇看与相近选题重点指导等多种形式,针对19级数字媒体艺术(数字视觉设计方向)的学生毕业创作过程中存在的思路不清晰,视觉语言提炼不准确、表达手法不统一、字体设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集中汇看后相关指导教师之间进行深入交流,为学生毕业创作把控了方向,确保毕业创作整体工作顺利进行。

国画教研室对2023届绘画(国画)专业45名毕业生进行创作指导工作。指导内容包括材料收集、创作思路、三稿的设计、创作各环节的汇看指导等。通过指导及时对学生创作中的问题及时解决,同时也跟进对学生论文撰写的指导。

(七)视觉系统设计竞赛

“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系统设计竞赛”是针对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方向学生,旨在提高学生对视觉设计的理解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学院提供视觉系统设计方案。活动由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组织本专业3个班76名学生参加,通过评比产生了20份较为成熟的设计方案。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视觉设计的理解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设计水平,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为学院提供了优秀的视觉设计方案,助力学院的品牌建设。

作者:霍欣悦

作者:孙诗宇

作者:刘淑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