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美术与设计学院选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鼓励青年敢想会做,践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号召。7月20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大赛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李妍老师、王桐桐老师主持。

上午8点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美术与设计学院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田聪书记、张瑞红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首先,田聪书记为大赛致开幕词,她提到,近年来“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了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成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经线上广泛宣传、组织和发动下,共有41支团队、超百名学生参赛。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可以发挥水平,展现自我,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中,利用这个平台来实现自己的创新创业梦想。

 

随后,主持人李妍老师介绍了评委老师和此次选拔赛的比赛规则。本次选拔赛的评委老师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保定学院负责人史剑锋老师,刘京花老师、郑建茹老师、赵茜老师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黎猛老师、刘光继老师、刘森老师。
在比赛前,各团队负责人已经在“投智圈APP”内进行了自由抽签,确定了各队伍的出场顺序。在比赛中,采取学生团队“网上路演+网上评审+全校直播”的方式进行,各团队展示时间为8分钟,其中包括项目演讲5分钟,项目答辩3分钟。

         

进入比赛环节,创意组项目一马当先,点燃了赛场内的激情,“莲荷文创”以技术打造范围广、定位准、成本低为特色的旅游商品全流程设计开发,让人眼前一亮。汇报人说:“旅游商品从不只是旅游商品,我们要让莲荷文创能作为保定市的新潮流,为保定旅游产业增添色彩!”;“百宝囊画板”与美术生种类繁杂的画笔、画纸相结合,为“写生赶考”提供了一件便捷的创意产品;“美美哒美妆屋”着眼于大学生的“化妆变美”方向,构建起全新的商业模式,旨在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多一抹亮丽色彩......

         

在红旅赛道上,同学们立足红色传承,助力精准扶贫,乡村建设和社区治理,用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点亮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其中“‘未浓’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品牌社会化媒体营销”项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该项目从助农的初心出发,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和拓展不同渠道,一步步壮大自己的实力和影响力,协助农户销售农作物,帮助农户实现增收致富的目标。项目的成熟发展和较可观的成果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细致的点评和中肯的意见,给参赛项目成员们关于创新创业更多的思路以及对项目后续发展的思考。在“云”赛场上,41支参赛团队精神饱满地在直播中向观众评委讲述创新理念,充分展现了美院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为自己的校园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过一天的紧张评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美术与设计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接下来,我们将会对项目再次进行打磨培训,提升项目质量和竞争力,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带动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集中展现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素质的提高,更彰显了学生团队精诚合作、敢闯会拼的精神面貌。我们相信,美院的学子们也必将继续弘扬“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校训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勤于思考,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勇做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