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针锋相对|美术与设计学院辩论赛最终之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5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年“文争理辩”辩论赛最后战役终于打响。
首先,绘画三班和美术学四班就“锋芒毕露和韬光养晦哪个才是大学生的处世之道”展开了论辩。正方绘画三班辩手引用了《围城》中的“当我们不断的尝试就可以在真实中确定自我”来论证大学生要锋芒毕露、展现自我。反方美术学四班辩手则例举李白的诗句“大贤虎变愚不测,当年颇似寻常人”从吕尚在发迹前与常人无异来佐证韬光养晦的重要作用。双方各有道理,互不退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令人拍案叫绝。
紧随其后,数媒一班和美术学一班的辩论开始,他们的辩题是“成功路上好对手更重要还是好帮手更重要”。正方数媒一班辩手例举达尔文进化论,引用希腊船王欧纳西斯的名言“想要成功你需要朋友,想要更成功你需要敌人”,充分论证了好对手的重要性。而反方美学一班则以对手强调对抗,帮手在于帮助作为突破点来反驳正方。双方妙语连珠,辩出了美术学子的智辩风采,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至此,2018年美术与设计学院“文争理辩”辩论赛完美收官。本次辩论赛的最终冠军为数媒一班,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分别是是美术学一班、美术学四班、绘画三班。整个辩论赛的过程中,我们目睹了同学们在每一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辩手们在思辨的过程中不断锤炼自己、明义见理,也见证了他们在一次次的磨砺中思维能力、语言表达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