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志愿助力返校路,新学期一起新起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返校工作顺利进行,9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积极组织辅导员老师、志愿者学生共同铺设出一条“暖心返校路”,为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学生返校期间,校党委书记胡连利、韩会玲校长多次前往工作一线,看望返校学生,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里,阔别学校数月,在同学们的期待与喜悦中,新学期正式拉开帷幕。在特殊时期,学校安排的各项迎接工作都让学生们感觉心里暖暖的。

学校在校门两侧设立了防疫点,各个防疫点均有老师、志愿者守候。全体返校同学需出示健康通行码与返校码,确认体温与健康状况后方可入校。因家长不能入校,学校贴心地在校门口安排了在校老师的私家车以及数辆公交,用以接送携带大量行李的同学。

  

志愿者,是最亮的一抹红色。在校门口,可以看到国防后备连的学生、各学院自愿报名的学生组成的“帮帮团”,从检查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到确认身份证信息、搬运行李,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很多同学都感叹到:“志愿者真的超级暖心,想对她们说一句辛苦了,有的学生的行李箱特别沉,会有志愿者骑着三轮车过来搬运,给同学们送到寝室楼下。”

一项项仔细的检查,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同学,欢迎回家!”沉寂已久的校门口人头攒动,阳光透过绿树斜射而下,照在每位学子脸上,暖进每位学子心中。迈入校园的同学,心中满怀期待,开启新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