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美青春献军营,同心共筑强军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和教育部关于征兵工作调整改革的决策部署,激发在校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并确保能够高质量地完成兵役部门下达的征集任务,2020121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了征兵动员大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瑞红组织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向到场的全体学生发表征兵入伍宣传讲话

张瑞红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于自身、于国家的重要意义。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能够提升国家军队文化素质,同时也能够丰富大学生个人经历。此外,张瑞红副书记还指出,响应征召参军入伍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光荣使命与义务。

接下来,同学们通过张瑞红副书记的讲解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当今国家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征集程序及各项优惠政策,具体包括大学生入伍流程、入伍身体素质标准及学费补偿、服兵役奖励等多方面内容。

古语有言: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同时,参军入伍是每一个符合要求的应征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重任,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