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赋能成长 蓄势前行‖优秀毕业生职场分享会感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借鉴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我院组织了2023年优秀毕业生职场分享会。会议邀请到2001届美术教育毕业生郄增芳、2005届美术学毕业生王小腾、2017届影视动画专业毕业生韩佳宁、2018届艺术设计毕业生安芳,他们将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精彩分享了个人工作经历、创业过程、如何做好就业与择业和职业能力素质的养成等,同学们有幸了解到学长学姐在大学毕业前后、踏入职场后所做的各种准备与努力,悉心聆听了他们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职场人,感受到他们热情、干练、专注、敬业的做事风范。

优秀毕业生介绍

郄增芳


2001届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生,2005年河北师大本科毕业,2016年北京中科院儿童心理学研究生毕业,2018年专修成为一名九型人格导师。2007年创立了小雅画室,目前在保定竞秀区和高新区分别注册了培训学校。

王小滕

2005届美术学专业毕业生。二十年后的他作为企业负责人,连续出现在2021年、2022年我院美术专场毕业生招聘会上,给学弟学妹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韩佳宁

2017年影视动画专业毕业,目前就职于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主要负责保定市文明网以及入驻保定市精神文明一张网的20个县、市区文明网网站的日常运维、稿件编辑上传、专题页面设计以及日常协调工作。

安芳

2018年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

现任职于北京华狮品牌设计有限公司,任包装项目组组长。

2021级分享感悟

绘画二班 黄振杰

今晚的优秀毕业生职业分享会我们收获颇多,学长学姐们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个人经历,职场上的磕磕绊绊,让我们尽可能的规避这类问题,给我们增添了一些职场上的经验。听了他们的分享,我不断总结思考。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首先,要认真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制定一个优秀的职业规划。其次,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问题与困难,有责任,敢担当,这样才能更容易在职场中成功。最后,要提高自己的认可度,能够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一种能力。希望我们能不断提升自我,未来在职场当中走向成功。

数字媒体艺术一班 贾慧

今天我院举行了线上优秀毕业生职场分享会,其中2018届安芳学姐的分享让我收获颇深,让我对设计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学姐分享的案例里面二锅头的设计很有趣,人生需要“二”一点,这个主题也从侧面一改我们对二锅头之前平庸的见解,瓶身、礼盒设计和插画设计都给我们一些打破常规的视觉感受。今后我要更加积极主动的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能力,为以后的就业工作提供坚实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

美术学2班 魏若琳

通过这次优秀毕业生职业分享会,让我有了许多感悟,对大二下学期的我们来说,这是从必修课中学习不到的一些社会上的知识及规则,让对我未来两年后的毕业去向有了些许方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当今社会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这样有利于明确我的努力目标,让即将初入社会的我们少走弯路。而且在这次分析会中,我学到,未来不管从事哪方面的工作,既然选择了它,就要去接纳它,去热爱它。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用他们的真实经历教我们如何有意义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踏实的去学,为未来打好坚实基础。

2020级分享感悟

数媒三班 齐灵瑜

听完四位学长学姐两个小时的就业经验分享,我受益匪浅。即使未来在面对专业不对口这个逆境时,我们也必须要沉着应对。据我初步了解,能从事自己所学专业的大学生还是属于少数。这个问题在当今大学生就业中是普遍存在,我们应该摆正心态,尝试着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做一行爱一行。未来就业还要积极了解形势以及不断提升面试能力,不断总结方法,使自己在求职的道路上处于有利地位。

美学二班 王颖

此次分享会,让我充分认识到当今就业形势的严峻,作为大三学生,我应当认清自己的未来方向,做好职业规划,朝着这个规划的目标不断前进,坚定信心不动摇,以自信、自强、自立的形象准备迎接挑战,要以满腔的热情去获取最后的胜利。

绘画三班 董一东

听了这次分享会,我有很多收获。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深刻感受到就业的压力,社会竞争是残酷的,对于我来说就业不再是一个遥远的话题。因此我要积极做好未来就业规划以及明确现阶段努力方向,使自己在学习上时刻保持紧张感,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奋发向上,勇于拼搏。要立足当今如此竞争激烈之世,唯有自强才是唯一出路,唯有自强才会闯出一片天地!

工美一班 吕泽文

听了这次的分享会我感悟颇深,首先我认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创业意识,而且需要敏锐的眼光和灵活的头脑,更重要的是坚持不懈,勇于面对挫折和困难,不能为了眼前利益忽视长远利益,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对未来充满希望,为理想而不断努力奋斗。

2019级分享感悟

美学二班 李墨函

这次的学长学姐交流会,他们为我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道路上遇到的各种事情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我受益颇多。有位学长提到心境和认知,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人,我们不必在意周围的看法,要敢于做出自己的成绩和“品牌”,“品牌”就是信任,这些都是相辅相成的,在这个追求自由的时代,只有克服了困难,胜利才会与你同在,我们要敢于坚持自己的梦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青春之光定会因此而更加绚烂夺目。

数字媒体艺术一班 侯博宇

此次我在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上,听到几位学长学姐分享之后,我深深的感受到大学毕业,就意味着我们完成了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即将要走向社会开始人生新的里程!作为大四的一名学生,即将毕业的我们,要以更加高远的目光去看待问题,摆脱局限的学生思维,凡事要靠自己的能力去解决,未来我将带着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用自己的努力继续拼搏,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绘画二班 李英杰

四月三日晚,我们如期举办了《优秀毕业生职场分享会》,在分享会上学长学姐们为我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在听到这些经历后,我也深深的学习到了在职场上如何更好的去生存,首先要学会独立思考,凡事要靠自己的能力去解决,同时也要让自己放平心态,根据自身能力合理调整期望值,不要过分的要求自己一定要达成怎样的目标,要松弛有度。最后,我们要在适应中学会成长,去拼搏去奋斗,实现自我价值!习总书记鼓励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