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启智润心促成长‖我院举办2020级专业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指导学生生涯成长,加强生涯教育,帮助学生明晰专业认知,准确定位自我,合理规划未来。2023年3月30日晚,我院在昌绪学术厅举办了面向2020级同学的主题班会,班会由我院金星院长主讲,2020级辅导员赵杨主持会议,全体学生参会。

金院长首先就美术与设计专业的学科特点展开讲述,提到了美术创作的意义,告诉学生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要能够理解、顺应天地自然之规律,把天地自然之大美通过艺术展现出来。告诫学生要以学习为本位,用一种执着、精益求精的态度积极的面对学习,在学习中做到精益求精,脚踏实地。

接下来金院长从专业优势和如何做好专业规划两大方面进行了充分地讲授。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每个同学都要设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对自己要学习什么、学到什么样的程度、将来要从事什么岗位等进行规划。确立正确人生的方向,突破生活的格线,塑造清新充实的自我。

最后,金院长希望我们要有清醒的自我认识,把握住时代的主脉,合理规划自己的明天,将我们的下一步比作一株即将灌浆的麦子,要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刻苦钻研专业技能,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做到极致。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能够具备美术专业技能会成为我们的一种王牌,不仅能够彰显我们个人价值也能够提升我们的竞争力。

会后,学生纷纷表示,在本次班会交流中受益匪浅,对接下来明确学习方向,确立学习目标,合理规划未来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学习中,大家将谨记教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扎实基础,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