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城志愿我先行 我为创城添光彩 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风采(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号召,助力保定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团总支组织动员各团支部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墙绘乡村美卷 青春添彩家园

3月2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到西白亭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秉承“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这一重要思想,通过精心设计、反复打磨,一幅幅以红色党建文化为主题的图画呈现在了乡村街道的墙面上,志愿者们将所学的专业技能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为建设新农村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图文并茂的墙绘,在美化了乡村环境的同时,还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感受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获得了许多关于服务乡村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了作为大学生应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个个单调的墙体经过志愿者的精心绘画,成了极具特色与情怀的艺术品,为村落添色不少,村民赞不绝口。

巧手绘井盖 艺术润社区

3月29日下午 ,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府河美岸小区进行志愿活动。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对各自负责的领域进行彩绘,他们各司其职,尽心尽力,以井盖为画布,手持画笔与调色盘,一笔一笔认真勾画,大家相互配合完成了一幅幅精美作品,真正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实践行动,为美化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井盖彩绘是一项集体活动,彩绘的过程让同学们享受到了绘画带来的乐趣,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涵养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在为社区添置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的同时,融洽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发挥了排水井盖的安全警示作用,赋予了教育多元化意义。

志愿活动中,我院学子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弘扬雷锋精神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带动广大居民群众投入到创城工作的热潮中,为保定市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