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城志愿我先行 我为创城添光彩 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风采(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号召,助力保定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团总支组织动员各团支部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心同创文 服务共融

3月24日下午,我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三班的志愿者们在秀兰四季城展开了志愿活动。井盖涂鸦作为一种特殊文化,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志愿者们通过涂鸦的方式,用绘画的形式传承文化,绘制成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活动不仅锻炼志愿者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而且让街头艺术走进社区,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增加社区的青春美感。

展志愿风采,创文明城市

3月22日,我院2021级美术学一班志愿者,在安心居康复养老中心进行了墙绘活动。大家发挥特长及想象对志愿地点的墙面进行绘制,给此地带来一抹色彩,令人身心愉悦。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用画笔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魅力,大家互相学习不断进步,有了新的体会,更加团结友爱。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培养了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

3月22日下午,我院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一班志愿者,在锦阳红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好的提高了劳动能力和志愿服务能力,增强了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同学们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在丰富养老院老人的生活的同时,也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同学们对老人的关心意识,让我们更加珍惜与父母、长辈相处的时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尊重父母,孝敬父母,努力变得更优秀来回报父母。

志愿活动中,我院学子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弘扬雷锋精神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带动广大居民群众投入到创城工作的热潮中,为保定市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