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欢迎报考保定学院美术学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围绕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培养能够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思想政治信念坚定,具有系统的美术学科知识和美术学科教学知识,具备扎实的美术学科教学能力、综合管理和育人能力;能够有效开展初中美术学科教学及相关教育领域的美术教学工作,有效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能够秉持“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理念的中学美术合格师资。

二、主干课程:

造型语言拓展类课程(国画、油画、版画、泥塑、水彩、插画、图案、民间工艺等);美术理论类课程(中国美术简史、西方美术简史、美术鉴赏等);教师教育类课程(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中学美术教学论、中学美术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等)。

三、就业方向:

在中小学以及相关教育领域从事教学与管理、美术与设计类公司从事绘画与设计制作等相关工作。

1、美术学专业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强化课堂实践与应用

模拟课堂教学

学生在学院藏画馆给小学生做讲解

2、注重专业实践与应用结合

参加易县美丽乡村活动

3、创新创意课程学生讲解演示

4、专业操作与实践学习

5、加强专业与地方需求对接坚持产教融合改革

美术学专业与保定市教育局艺体教研室研讨美术学人才培养

与实践基地研讨实践应用课程教学

6、专家学者讲座

保师附校杨俊芳老师为美术学专业学生做美术课堂教学讲座

中央美术学院郑勤砚教授为美术学专业师生做美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