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欢迎报考保定学院绘画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具有良好的人文和学科素养,具备扎实的绘画技能和绘画理论,具有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意识,能运用美术批评的一般原理赏析与评价美术作品及美术现象,具有较强的艺术创作实践能力、审美能力和美术教学能力,满足社会公共艺术服务、美术创作、美术教育、艺术管理等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复合人才。

二、主干课程:

1、国画专业:古代经典绘画临摹、人物写生与创作、花鸟写生与创作、山水画写生与创作、书法与篆刻、国画创作与拓展研究、艺术语言拓展创作实践、国画创作综合表现与实训等。

2、油画专业:专业素描、油画基础、油画风景、油画人物、图像与绘画语言研究、造型创意与表现、油画材料技法研究、绘画创作与拓展研究、油画创作综合表现与实训等。

三、就业方向:

能够在专业艺术领域从事艺术创作,在相关领域从事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艺术教育、艺术普及与宣传等工作。

三百平米的美术馆可承办各种形式的展览、促进校内外艺术交流

师生在实践基地保定秋闲阁扇画艺术馆考察学习

美国黑山大学留学生结业作品展览开幕式

学生在实训基地进行画瓷工艺实践

美术与设计学院绘画专业为了主动适应学院转型发展,率先将“项目制”实践教学模式引入课堂,由学生和教师共同参与完成企业规划项目,推动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程,拓宽了办学思路,为绘画专业进一步推进实践课程教学改革积累了经验。

图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田聪与院项目制创作团队部分教师和学生,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渠道。

图为学院项目创作团队正在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档案馆创作大型场景绘画作品《泊里大集》,此幅作品被誉为是青岛版的《清明上河图》。

青岛西海岸新区档案馆场景绘画作品《泊里大集》

创作组师生共同创作青岛西海岸新区档案馆大型场景绘画作品《大搞农田基本建设》

图为院项目创作组教师刘光继为保定市水利博物馆创作的《直隶总督方观承视察清河道署》

图为院项目创作组师生共同为山东五莲县档案馆创作的场景作品《土改动员》

2021届绘画专业毕业生李梦雅创作的《信仰》入选“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美术作品展”

《艺术与科技“绘瓷学生实践工作坊”》项目获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2021年绘画专业学生为井冈山暑期教育实践基地绘制的瓷具。

21届绘画毕业生崔雨晴创作的《希望》

依托瓷画工坊为博野梨花节创作“梨花颂”系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