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欢迎报考保定学院工艺美术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学科特点

本专业注重传统工艺的传承和现代艺术设计实践的结合,使学生了解传统器物制作过程、工艺以及蕴含其中的造物思想。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感受传统手工精神,培养学生以当代设计观念为依托,转化非遗资源的传统文化样式,利用精湛的工艺塑造产品的独特性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通过现代设计方式激活古老的民间智慧,努力实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传统工艺美术“实用化”、“当代生活化”。

二、师资情况

工艺美术专业现有专任教师9名,其中副教授1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8名,师资力量充足,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同时具有较高的科研创作实践能力,并聘请行业专家和非遗传承人担任客座教授参与本专业的教学和学术交流。现已有校内实训工作坊分别是纤维艺术工作坊、草木染工作坊,3D打印艺术工作坊、手绘瓷艺术工坊、版画艺术工作坊、漆艺艺术工作坊。

《漆艺设计》课程教学研讨

专家讲座

行业专家进课堂

非遗传承人进课堂

古代遗存收藏陈列室

武强年画体验馆

漆艺工坊

草木染工坊

纤维艺术工坊

一、实践教学

本专业教学充分利用京津冀地区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资源,打造工艺美术专业实践教学的特色和优势。

实践教学——杨柳青年画传承人为学生讲述年画

实践教学——参观泥人张展馆

实践教学——在易县宏生金属錾刻工艺实践教学基地教学

实践教学——在曲阳定瓷实践基地实施教学

河北省首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二等奖作品:陶艺《韵》

河北省首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指导老师和获奖学生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坊——《直隶大漆艺术学生实践工作坊》

保定学院《直隶大漆艺术学生实践工作坊》获得一等奖

白沟首届原创设计节——纤维艺术草木染系列产品

学生参加保定市稻草人创意集市

保定学院大学生艺术节创意集市学生作品

保定学院大学生艺术节创意集市学生作品

历届优秀毕业设计纤维艺术作品

历届优秀毕业设计纤维艺术作品

历届优秀毕业设计纤维艺术作品

历届优秀毕业设计漆艺作品

历届优秀毕业设计漆艺作品

历届优秀毕业设计陶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