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欢迎报考保定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 学制四年

一、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是指利用视觉符号来传递各种信息的设计。依据特定的设计目的,对信息进行分析、归纳并通过文字、图形、色彩、版式等视觉要素,应用各类媒介进行设计创作表达,以满足受众对视觉创意内容设计和传播的广泛需求。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构建“数字科技+设计思维+美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艺术与技术"系统设计思维,较高艺术素养与扎实专业技能的创意视觉设计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注重设计思维,熟练运用专业设计软件,具备良好的艺术修养、人文素养和创意能力,能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相关行业从事品牌形象、数字出版、新媒体广告,包装设计及相关教学与研究等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数字摄影、数字图像处理PS、数字图形处理AI、标志与文字设计、动态图形设计、书籍设计、数字出版物设计 、招贴设计、设计市场调研、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移动多媒体界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课程。

四、就业方向

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出版机构、互联网公司、网络媒体、文化传播机构等从事插画设计、包装设计、网络广告、数字出版、交互界面等创意视觉设计、文创研发和设计管理、教学等工作。

赴设计公司研习实训

学生设计作品展

行业专家参观设计作品展

学生在“世界看河北设计展”中获奖

学生在抗击新冠肺炎海报设计大赛中获奖

多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荣获省级奖项

2021年学生创作“理想照耀中国”主题海报设计作品在保定市主要街道公交站亭发布

专业教师赴雄安新区设计中心调研考察并签约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OBE理念为引领,注重专业内涵建设。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核心的专业建设指导思想,构建“视觉表现、品牌创新、数字出版、视觉交互、专业实践”课程体系,依托保定市平面艺术设计协会、保定市广告协会等行业组织,与河北生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听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签约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加强与行业需求的融合,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推动和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8人,主要从事艺术学、设计学、传播学等研究方向。本专业鼓励师生专业设计实践和参加高级别的学术展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促进教学成果转化。多名教师主持并参与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河北省社科发展项目、河北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和旅游研究等课题研究。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探索与合作企业深度开发横向课题项目,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贡献力量。近三年,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