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回访与用人单位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回访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瑞红、金星老师以及李晓伟老师对就业于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四名毕业生进行了回访和用人单位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旨为更好的为毕业生提供服务,为我院教学提供详实、完备的参考意见,使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更科学化、制度化、系统化。

       

第一实验小学位于莲池区北三环大西良村内,学校占地面积10780平方米,是北部最大的农村小学,拥有省级标准的图书室及仪器设备,市级标准的劳动基地及实验室。

 

       

我院与实验第一小学采用问答形式进行探讨交流

我院:

我校毕业生教学能力如何,能否适应上课?

对方:

贵校毕业生素质参差不齐,有的综合素质强,已当年级主任,有的还需加强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学习,提高课堂组织能力,导入课程能力有待加强,把握课堂的能力尚有欠缺。

我院:

本校招聘方式如何?是否有编制?众多现实问题如何解决?

对方:

我校自招自聘,面对工资低、留不住人等问题,我校要提高教师薪资待遇,主张定向招聘。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探讨,双方提出打造就业基地;加强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校生实习与校园实践,开展社团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加美育课程,加强PhotoShop课程培训,提高学生文化素养等计划。

我院积极加强学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三者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旨为提高学生就业工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指导体系,使学校的专业设置、招生规模、人才培养模式等更加贴近市场需求,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