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1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在美术楼225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象牙塔里的蜕变》警示教育专题片。

象牙塔里的蜕变》深刻剖析了绵阳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苏智先案件,揭示其从一名博士生导师、高级讲师、高级工程师以及高校一把手一步步堕落为贪财好色、以权谋私的典型腐败分子,并详细记录其违规违法的主要表现和思想根源,对党员干部修身律己、慎独用权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第十三期《纪检监察情况通报》和《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并结合两线教育展开了底线教育大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负面清单从政治纪律、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生活、廉洁自律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范,划定了高校教师的行为红线。每期的《纪检监察情况通报》对全体教师党员起到了深刻的警示作用。大家表示充分认识到碰触底线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要引以为戒,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珍惜自己的光荣职业,维护学校的声誉,为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