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田聪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2日、2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田聪书记以“开新局,育新机,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田聪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宣讲中,田书记全面介绍了全会的重大意义,细致讲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深刻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系统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突出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

 

         

宣讲报告论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不仅让我院师生深刻领会了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田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用全会精神指导教育教学实践,认真开展调研,广泛凝聚共识,树牢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田书记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奋勇搏击、创造辉煌。

田聪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会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一个多小时的精彩宣讲,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讲述了很多“十四五”规划《建议》形成的故事,使全院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