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忆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才能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4月21号下午,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总支书记田聪、院长金星带领下,赴保定红二师纪念馆和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红二师纪念馆,从红二师的创办到发展,从党在二师的生根到学校深厚的底蕴,师生们都被深深触动,而其中的“七·六”护校革命斗争是最为动人心魄的故事,革命师生用生命和鲜血与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相抗争,树立了革命丰碑。在田聪书记的倡议下,师生们来到保定第二师范七六殉难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大家表示一定把二师的红色基因续写传承。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一页。二十世纪初,一批有志青年为了寻求富国强邦之路,远赴重洋,从而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创造了条件。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保存着我党的早期领导人蔡和森、赵世炎、向警予等革命家在保定学习、生活的珍贵史料,记载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中的历程。师生们追忆历史,感受着革命先辈在青年时期就心系国家复兴伟业的崇高境界。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还就美术与设计学院正在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创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金星院长进一步强调了主题创作的内容、形式和重大意义,田聪书记鼓励学生们把通过参观学习看到的红色故事和红色文化印迹同红色精神融汇起来,充分展现在艺术创作中。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既感受到古城保定的文化魅力,又被古城保定的红色根脉深深打动。活动为全体党员师生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精神投身于新时代保定发展建设的大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