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青年大学习‖2023年第七期青年大学习来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2023年第七期如下:

01

峥嵘岁月 初心不改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次的网上主题团课在闽江学院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闽江学院时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与广大团员青年一起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勉励和殷切期望。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风景如画的旗山脚下、乌龙江畔,在美丽的闽江学院校园里的一块巨石上,“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16个大字熠熠生辉这是1990年6月21日至1996年5月9日,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兼任闽江职业大学 (闽江学院前身之一) 校长期间,亲自为学校肇画的办学理念,也是闽江学院长久以来坚守的办学指导思想。

2021年3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师生们的热切期盼下来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现场掌声雷动,欢声盈耳。在闽江学院总书记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闽江学院,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勉励和殷切期望!

02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习”将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 让广大青年在深入、持久的学习中,不断树立远大理想,开阔视野,明确目标,形成格局,如下是本期我院青年大学习学习数据:

首先恭喜美术学专业2022级1班团支部,以最高的学习参与率拿下第一名,多数班级的学习率在100%以上。绘画专业2020级3班团支部和绘画专业2019级3班团支部的学习参与率低,需要继续努力!在下一期学习中,希望各班级继续加油,共同来提高我们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