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青年大学习‖2023年第六期青年大学习来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2023年第六期如下:

01

峥嵘岁月 初心不改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次的网上主题团课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一起学习相关内容。

青年生逢伟大时代,实干铸就美好未来。新时代青年要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扛起新时代青年如山的青春责任,紧跟党坚决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2020年4月22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总书记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勉励和殷切期望!

undefined

02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习”将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 让广大青年在深入、持久的学习中,不断树立远大理想,开阔视野,明确目标,形成格局,如下是本期我院青年大学习学习数据:

首先恭喜2022级美术学专业1班团支部,以最高的学习参与率拿下第一名,多数班级的学习率在100%以上。2019级绘画专业3班团支部和2019级美术学专业2班团支部的学习参与率低,需要继续努力!在下一期学习中,希望各班级继续加油,共同来提高我们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