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创城志愿我先行 我为创城添光彩 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风采(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号召,助力保定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团总支组织动员各团支部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以青春之笔 绘美丽社区

2023年3月15日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二班于在钻石嘉园小区进行文化彩绘志愿服务活动。整班分为六组分别对井盖和小区石球进行彩绘,有动画人物、抽象派艺术画、动物简笔画等等多种不同的风格画,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特长,利用了自己最擅长的作画方式,下午六点文化彩绘结束,原本光秃秃的石球呈现出不同的的风采,诉说着不同的故事。

此次文化彩绘活动,同学们在奉献中度过了一个充实且意义非凡的下午,用画笔为社区居民抒写了一段丰富的故事。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好的锻炼了自己的劳动与社交能力,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使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同做创文志愿者,共筑美丽文明城

2023年3月25日2022级绘画二班以“古莲花池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在保定市古莲花池进行了秩序协管活动,同学们按照名单顺序分组进行秩序协管,此次志愿服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锻炼机会,大家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本次志愿服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古莲花池的秩序管理,提高其服务水平,而且也更好的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能力与管理水平,同学们通过实际劳动感悟志愿服务精神,提升环境秩序治理水平,为建设美丽干净的古莲花池作出积极贡献,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用爱心播撒阳光 用高尚践行平凡

2023年4月4日上午2022级工艺美术一班于保定市莲池区东风东路699号盈嘉宝幼儿园进行环创和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上午九点准时到达志愿活动地点,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各自负责自己的活动领域。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做志愿者不仅仅只是付出,更多的是收获。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奉献带来的快乐。此次活动提供给我们大学生学习的机会,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还能传递爱心,在丰富社会经验、提升自我价值的同时,还有利于建设和谐社会。

志愿活动中,我院学子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弘扬雷锋精神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带动广大居民群众投入到创城工作的热潮中,为保定市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