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强化意识形态 筑牢思想防线——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及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田聪传达了学校5月5日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学校安全工作要点,研判并分析相关风险点,逐一部署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心理安全、教材学术活动安全以及涉外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传达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梅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在日常摸排上下功夫;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强化责任监督,在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属地责任落实上下功夫。

安全无小事,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尤为重要,田聪指出,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形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权。按照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提高政治敏锐力,通过课堂教学、学业指导日、主题班会、校园文化活动、专业实践活动等阵地,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风险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会上金星院长部署了学校有关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学院专业教室、画室、工作坊、美术馆、资料室等安全隐患排查进行督促提醒,会后专人进行了细致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