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作坊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作坊是实现课堂教学与项目实践对接、培养和提升学生专业应用转化能力的平台。为维护工作坊正常工作秩序,确保工作坊的高效运转,特制定此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使用工作坊。

一、适用范围

本安全管理制度适用于美术与设计学院所属九个工作坊,分别为漆艺工作坊、版画工作坊、手绘瓷工坊、纤维艺术工坊、草木染工作坊、3D打印工坊、摄影工作室、虚拟现实仿真大空间交互综合实训中心、虚拟现实建模工作室。

二、具体安全工作规程

1.使用工作坊必须经负责人允许,使用过程中须填写设备使用记录。不得将工作坊设备擅自使用或转借他人使用,更不能带出工作坊。

2.工作坊内工具及设备的使用必须在教师指导下按正确的操作规程进行,并做好防护工作,杜绝违规操作,以免造成设备的损坏及人身伤害。

3.操作过程中设备出现故障,应第一时间向负责老师报备,服从指挥,禁止学生自行排查。

4.每次使用工作坊设备后均需做好安全检查记录,注意用电安全,做好防水、防火、防盗工作,避免出现相关事故。出现意外事故,应及时处理和上报。

5.做好工作坊场所内设备的登记造册工作。保管好器材,并定期检查设备,做好维护工作,保证设备正常使用。

6.爱护工作坊财产和设备,设备损坏应及时报修,无法修复的应及时申请报废,故意或使用不当损环公物者,应予以相应赔偿。

7.禁止在本工作坊内使用非工作坊设备外的大功率电器。

8.空调使用:空调设置温度夏季制冷空调不得低于26℃;冬季制热不得高于26℃,开放时间为07:00-20:00,当天值日生负责空调的开启和关闭。

自施行之日起,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责任领导负责监督,各个工作坊及相关成员应明确责任、认真执行。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