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认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通知

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扎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特做如下安排

一、认真开展安全教育

各二级学院通过主题班会、专家讲座、墙报、条幅、印制宣传单、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扎实开展包括国家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防灾减灾、预防诈骗和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认真制定学习活动计划,明确具体责任人,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切实摸清学生底数

    充分发挥信息员、宿舍长、学生干部的作用,扎实开展学情研判,认真对每一名学生特别是毕业班学生进行分析,对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有感情问题、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学历提升困惑等影响学生安全的问题建立台账,施行包联制度。

三、严格做好学生管理

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严肃校规校纪,对扰乱校园秩序,违反学校规定,特别是晚归、饮酒、夜不归宿等影响学生安全的现象,对照学生手册提级处理。

      学生处                       

20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