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美术与设计学院

1988-2021

 

美术与设计学院始建于1988年。办学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服务求效益的办学宗旨,以专业教学为切入,以知识技能传授为手段,以提高核心素质能力为目标的特色办学理念基础性、实践性与应用性作为专业课程建设的基本着力点重在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创造能力、社会适应能力与持续不断的自我提升能力,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美术教和美术设计与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专业人才。随着学校转型发展的持续推进,学院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办学规模和办学质量有了显著提高,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和艺术创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现有美术学(2007年)、绘画(2011年)、数字媒体艺术(2017年)、工艺美术(2020年)和视觉传达(2021年)五个本科专业。下设国画教研室、油画教研室、工艺美术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美术学教研室和实习实训教研室。共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032人;教职员工60人,专职教师4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4人。

学院教学区建筑面积约9000平米,内设“四馆”“六坊”,即学院美术馆、古典绘画精品陈列、古代遗存陈列、武强年画陈列体验馆,草木染艺术坊、纤维艺术工坊、手绘瓷艺术坊、直隶大漆工坊、版画艺术工坊、3D打印工坊,构建了具有地域特色系统性实践教学平台,为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近年来,美术与设计学院顺应国家高校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和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建设的新要求,积极推进课题制教学”向“项目制教学”的转化,坚持从地方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中、从民间传统文化中,挖掘、整理、提炼可供教学的课题资源引入课堂教学,将课堂教学与行业需求相融合,从而实现了课堂教学与实际应用的良好对接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不断落到实处

昂首新时代,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秉持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坚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探索的精神推进教育教学体制改革,以培养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型人才为已任,为社会进步、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