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中央美术学院郑勤砚教授“美术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1日下午2:30,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美术学博士郑勤砚应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在E楼昌绪学术厅作了题为美术教育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欣、副书记张瑞红、副院长马紫薇,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驻保高校的教师代表,保师附校、保定市第十三中学等多所中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马紫薇副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郑勤砚教授以当代美术教育面对的机遇,如科技、脑科学、数字媒体、人工智能等,提出了美术教育新的挑战:教育创新和创造力培养。又从美国教师教育、PBL(Project Based Leaning)项目制学习等方案案例出发,探讨了新时期美术教育的现状问题及未来举措。最后,郑教授以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方式剖析了国内外最新美术教育经验,探索了美术教育发展的未来方向、美术教师培訓课程及新时期美术教育体系的构建。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引人深思,拓宽了与会师生的视野,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美术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角。讲座结束后,在田欣书记、张瑞红副书记、马紫薇副院长及学院教师的陪同下,郑教授参观了美术楼的各个展馆以及正在美术馆举办的“创意世界”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