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县校合作初见成效,“扶贫挂历”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5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博野县人民政府与保定学院成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随后,应博野县人民政府要求,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相关专业教师设计完成了“博野县精准扶贫挂历”,为双方的长期合作打响了第一枪。
“博野县精准扶贫挂历”主体由六幅原创扶贫主题插画及与之搭配的扶贫文案构成。主题文案从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安全住房等问题出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精准扶贫的“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向群众普及了政府扶贫工作的相关知识。六幅插画采用中国民俗风格手法进行表现,形象生动、风格朴实,贴近生活、易于理解,以活泼、喜庆的暖色为基调表达了政府和人民协力同心、打好扶贫攻坚战的积极态度。
 
 
 
“博野县精准扶贫挂历”设计为博野县人民政府与保定学院的战略合作确立了良好开端。截至目前,“博野县精准扶贫挂历”已印发数千份,受到了省市县扶贫工作部门的一致称赞,赢得了群众们的广泛好评。随后,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农行杯”2018年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此项设计从9000余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入围奖”,保定学院也由此荣膺“最佳组织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