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你好,2019!——记美术与设计学院诗朗诵《你是我的方向》、绘画表演《春和景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故节当歌守,新年把烛迎。辞别渐行渐远的2018,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9。值此佳节,保定学院隆重举办了“踏上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2019新年教职工联欢会。联欢会上,学校各分工会教职工纷纷施展才艺,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原创节目。在寒冷的冬日里,畿辅会堂内阵阵欢声笑语,一片喜庆祥和。
期间,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的原创诗朗诵《你是我的方向》和绘画表演《春和景明》向我们展示了保定学院源远流长的历史,讴歌了献身时代的保定学院人,表达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对学校发展的由衷祝福。
为了更深入了解美术与设计学院此次节目的台前幕后,我们有幸邀请了《你是我的方向》的作者兼朗诵者王印华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创作历程:
从读师范到留校工作,已30余年。我在母校的怀抱里成长、成熟,从读师范时积极向上、担任校《风华正茂》主编,到工作后在师专人事处勤勤恳恳、认真工作,再到2001年主动竞聘到美术系担任辅导员工作,多次获得表彰;我在这里恋爱、成家、立业,始终未曾想过离开,满怀赤诚的热爱,我把全部的青春年华和智慧汗水都洒在了这片土地上。我仰望着母校的光荣,见证着她的发展。接到学校新年联欢会以“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的通知,回忆三十多年的点滴,内心丰富的情感便喷薄而出,平时很少动笔的我,竟连夜创作了诗歌《我们的家园》,后几经修改,终成《你是我的方向》。在诗中,我回望了母校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历数了她所培养的两个光荣集体,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这一份子建院30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倾诉了永葆初心的赤子情怀和身为保定学院人的自信豪迈。
创作完成后,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建议下,我们特意选取了老、中、青三代六名代表教师进行朗诵,甄选了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图片资料精心制作了背景视频。同时,为了展现美术人的特色,又加之以四位国画老师的现场绘画表演,把六尺大画《春和景明》作为新年贺礼献给了学校。近一个月的时间,参演的老师们几乎每个下午都会相约美术楼,悉心准备、紧张排练,田欣书记、张瑞红副书记、马紫薇副院长也时常齐聚彩排现场,予以指导。此外,我们还郑重邀请了文学院的李文芳老师、王佳玲老师,聆听专业老师们的指导,获益良多。最终,我们把美术人对学校的热爱与祝福完美地呈现在了舞台上,给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们献上了一份特别而又亲切的新年礼物。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满怀豪情、脚步铿锵,在新的一年里再创辉煌!
如果说,2018满是收获和喜悦的一年,那么2019则当是充满希望与期待的一年!如果说,2018是坚守与拼搏的一年,那么2019则应是奋斗和追梦的一年!所以,无论你是正值当年的老师、还是懵懂稚嫩的学生或是离开母校、漂泊多年的游子,都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齐心协力谱写保定学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