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深刻贯彻双创,实践筑梦未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保定学院于2018年12月12日下午4点在B楼111教室举办了以“聚焦双创,筑梦未来”为主题的青春创享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苗杨杨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创享会,与来自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以及我校各学院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创享会,我院参加分享的项目为《大漆首饰与DIY店铺》。
大漆起源于中国,其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后因战乱和传承人等因素,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为了让漆工艺品再次为人熟知并得以传承,我院选择了以《大漆首饰与DIY店铺》为主题进行分析阐述。
在正式演讲之前,我院为现场观众播放了有关“大漆首饰”的短视频介绍了项目的相关内容。短视频结束后,苗杨杨作为项目的负责人上台发言。她就大漆首饰DIY店铺的创业前景、创业阶段进行了概述,对“大漆首饰”优势和劣势做出了讲解,还对大漆首饰的市场定位、销售途径、盈利来源和成本预估做出了细致分析。
 

 
在创享会结束后,我们还对苗杨杨同学进行了采访,希望可以进一步了解有关创新创业问题的内容和意义。
记者(董家利):“您好,您的精彩演讲十分精彩。那么,您能再深入谈谈您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看法吗?”
苗杨杨:“首先肯定是一个支持的态度。我认为,不管是什么专业的同学,创新创业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机会。大学生活就应该丰富起来,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参加课外活动以外,像这种知识类的竞赛也应该积极参加。虽然说很多第一次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同学都经验不足,但是可以通过实践的积累来获取经验。积极参加这种知识类的活动,不仅能够锻炼你的语言表达能力,还可以让你的思路更加清晰。”
记者(董家利):“感谢您的建议,相信同学们听了之后一定会积极参加活动、努力提升自己。接下来我想问一下您对今天的创享会有什么感受呢?”
苗杨杨:“感受挺深刻的,今天与各个高校的同学交流,和优秀的人讨论研究,我发现了大家项目的亮点,了解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我认为参加这种活动可以让我及时审视自己,通过和优秀的人交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记者(董家利):“我院新成立的创新创业部也与我们聚焦双创的主题息息相关,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部门呢?”
苗杨杨:“创新创业部是响应学院号召成立的。部门创立之初,我们遇到了不少问题,因为经验不足,所以今年开展的各种创新创业活动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一步步探索出来的。我相信通过我们系统的培训,这个部门会越来越优秀,创新创业部的同学也会越来越好。”
冯丹皓(记者):“在参加这么多活动之后,您可不可以提供一些建议给大家,让大家在今后的大学生涯里更有目标地成长与前进呢?”
苗杨杨:“我们一直在积极号召同学们参与这类活动。我认为,在做项目的时候,最好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我们没有必要一定要写很大的项目,但是一定要准确精炼;要认真对待每一个项目,也要学会借鉴优秀项目作品,通过各种方式充实自己。”
冯丹皓(记者):“那么,在最后,您有没有想对大家说的话呢?”
苗杨杨:“我想对在学生会工作的同学以及担任班干部的同学说,虽然你们在一些时候会感到疲惫、会遇到挫折,但我相信只要付出了,我们就会获得一些无形的、可以激励你成长的精神回报!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得到锻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董家利(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借您之言,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生涯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积极参加活动,希望同学们越来越优秀!”
通过此次“青春创享会”,同学们收获了更多的实践经验,为今后的创新创业发展打下了基础。我们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在实践中探索,在创新中发展,成为优秀的的新时代大学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