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纪念|一二•九运动——你不该忘记的历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9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纪念|一二•九运动——你不该忘记的历史

 

 

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活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
为了隆重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保定学院莘莘学子的青春风采,唤起广大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定学院于2018年12月7日在幾辅会堂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大赛”,本次大赛的表演形式为朗诵和舞台剧表演。美术与设计学院代表队力争上游、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奖”!
嘹亮的朗诵,道出了艰难曲折的历史;生动的舞台剧,展现了抗日救国的艰辛与成果。此次朗诵比赛彰显了新时代的保定学院人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勇气与精神,展现了保定学院学生感召于先烈、奋发而图强的决心与风采。我们相信,处在新时代的我们,必将在先烈们的鼓舞下,为民族之富强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