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保师附校学生至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2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30日上午,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一年级R1班40位小学生在高乐乐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观。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马紫薇教授热情接待并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保定学院美术馆、民俗美术体验馆、古代遗存收藏品陈列展以及馆藏日本二玄社复制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书画作品展,学院副书记张瑞红副教授陪同参观。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讲解员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做出了生动又深刻的讲解。
多年来,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着力培养了一大批熟识艺术理论与艺术鉴赏的艺术作品讲解员。此次参观过程中,这些优秀的学生讲解员充分展示其所学,生动详细地向保师附校的学生们讲解了每件艺术品的核心理念和寓意象征,引导学生们领略了丰富的艺术之美。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艺术、了解艺术,拓宽了自身的审美体验,领略了艺术的美与文化的厚重,感触深刻、受益良多。
此次参观是保师附校与保定学院两校之间的有益互动,它展示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优异的教学实践成果,提高了孩子们对艺术之美、人生之美的认识,为学生们未来的艺术创作点燃了希望、埋下了火种。
 
 
坚持以资源共享的理念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全力打造美术教育实践基地,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这一发展理念契合保定学院发展转型的整体战略以及建设鲜明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美院师生将秉持这一理念,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社会各界输送艺术资源、人才资源,提供接触艺术、了解艺术、深入艺术的机会与场所,努力完成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高校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