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之“丹青妙笔诗无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美术系 [浏览次数]:

 

为响应保定学院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的要求,同时促进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专业风采、助力实现梦想的交流互动平台,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018年9月14日下午举办了“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校外专家第一讲。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副校长高艳芹应邀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做第一场讲座。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同学有: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新武教授、学院副书记张瑞红副教授、学院副院长马紫薇教授以及教研室主任李军副教授、刘光继副教授、李晓伟老师和相关专业教师,新入职青年教师,2018级全体新生。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丹青妙笔诗无声”,高艳芹校长从读懂时代、读懂教育、读懂自己三个维度出发,为大一新生对教育的理解做出了清晰的脉络梳理。高校长重点介绍了现今时代教育发展的趋势、新时代背景下教育行业和教学岗位对从业者的要求以及学生们应该如何进行职业能力的培养,为新生们作为“责任担当”未来要走的路指明了方向。整场讲座中,高艳芹校长以一种生动细腻的方式为大家悉心讲授,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整场讲座气氛轻松而活跃。

 

本次讲座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与一线优秀教学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它为师生开阔了视野,为新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新生们通识、通能、通才教育的培养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