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县校合作奏华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美术系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5日,保定学院与博野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保定学院行政楼233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博野县县委书记刘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泽,县委常委杨康,副县长张岚以及县直有关部门领导;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党委副书记宋书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清波,纪委书记曹荣,副校长高颖及学校相关处室领导;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欣、副书记张瑞红、副院长马紫薇。美术与设计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陪同参加。
 
 
 
会上,博野县人民政府与保定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产教融合、文化艺术服务、创业孵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共享共赢”的原则,协力推动保定学院创建产教融合示范学校与博野县创建产教融合示范县等工作。会后,博野县领导在我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保定学院“回信石”、“红二师文化长廊”、校史馆、美术馆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在谋划此次战略合作的过程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2018年春季,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就县域经济文化合作工作与博野县领导进行了多次沟通,探讨了如何充分发挥学院文化与智力优势,服务博野县地方经济文化发展。2018年暑假期间,美术与设计学院书记田欣带领各教研室主任到博野县进行实地调研,就“推进县校合作”寻找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契合点,双方就县校合作的具体领域进行了深入协商。实地调研后,我院领导多次组织相关教师召开项目研讨会,并积极与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汇报。与博野县的合作项目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领导决定汇聚校内资源支持项目建设,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并将项目合作经验推广到全校。
 
 
 
随后,美术与设计学院依据双方洽谈的诸多内容,立足博野县的地理区位优势、产业布局、文化定位 、城市名片 ,精心构架并完善了保定学院与博野县战略合作的主体框架;从生态经济、文化品牌等多方面出发,全面细致地规划了县校合作的具体事宜,为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奠定了基础。深入贯彻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转型理念,美术与设计学院紧抓博野现有城市空间的空白,结合博野的文化脉络,对博野城市名片的打造与推介做出了全方位的策划。现阶段,县校合作的诸项事宜已经逐步展开。
 
 
 
签约仪式上,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坚定地表态,在接下的工作中要与博野县全面深化合作,深入推进,结出硕果,实现校地双方的发展共赢!博野县县委书记刘志刚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与保定学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建立和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长期稳固的县校合作,博野县委、县政府将立足实际,为保定学院和博野的合作营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