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与资讯 >> 正文

雷锋月——观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18 [来源]:美术系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6日晚七点在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于保定学院E楼1区310观看了“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影片。加强了学生的思想建设,巩固了行为习惯教育,做好了观念引领,使同学们深受感染。

 

 

 

 

 

小编看着也十分感动啊!下面小编为大家奉上几例感动中国的事例:
支月英   ——芳兰振蕙叶

 

 

      支月英,女,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时年只有十九岁的南昌市进贤县姑娘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只身来到离家两百多公里,离乡镇45公里,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深山女教师。36年来支月英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

 

李万君  ——器成天下走

 

 

       李万君,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2016年被中组部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为了在外国对我国高铁技术封锁面前实现“技术突围”,李万君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钻劲儿、韧劲儿,一次又一次地试验,取得了一批重要的核心试制数据,积极参与填补国内空白的几十种高速车、铁路客车、城铁车转向架焊接规范及操作方法,先后进行技术攻关100余项。如今,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转向架年产量超过9000个,比庞巴迪、西门子和阿尔斯通等世界三大轨道车辆制造巨头的总和还多。

 

梁益建   ——推诚结仁爱

 

 

       梁益建,医学博士,四川省成都市三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多年前学成回国,参与“驼背”手术3000多例,亲自主刀挽救上千个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的生命,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矫正专家。近可能的为患者着想,是梁益建的工作守则。到医院求治的病人,很多经济条件都不好。为了让患者尽快得到治疗,他处处为病人节省费用外,还常常为经济困难的患者捐钱,四处化缘。碰到有钱的朋友,他会直接开口寻求帮助,甚至尝试过在茶馆募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获得帮助的患者接近200位,金额近500万元。

 

 

 此次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颁奖盛典实况录像,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激励广大青少年努力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