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普周和双推月美院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强全院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院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美术与设计学院以“普通话颂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朗朗诵读声,弘扬中华音。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是我们交际的工具,也是我们信息的载体,它对社会主义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借助网络平台,我院在各班征集朗诵作品,积极开展朗诵比赛。

方正中国字,书写爱国情。看那横平竖直的规范字,它是我们历史发展的需要,历久弥新,演变千年而魅力无限。书法是基于汉字和毛笔的特殊性而形成的一门传统艺术,至今已有三千年的历史,为大力宣扬规范字,我院积极开展书法比赛 。

字正腔圆普通话、横平竖直规范字,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美院在行动,构建和谐语言生活,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通过一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学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增强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